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搖錢樹真的存在

澳州驚現"搖錢樹"!科學家首次發現桉樹葉中含黃金
  澳大利亞科學家利用X光射線在桉樹的葉子中發現了微量黃金,據信這是人類首次在生物體內發現自熱存在的黃金。
  中國日報網引述外媒報道,西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產業研究組織的科學家稱,桉樹葉子中之所以存在黃金,是因為干旱時期,桉樹的根部在尋找水源時從地下金礦中汲取了少量黃金,隨后黃金被傳輸至樹葉。
  科學家進一步指出,對于植物來說,黃金是有毒的,因此黃金被傳送至樹葉等植物的末端,這樣可以減少破壞性的生化反應。
  此外,研究人員表示,樹葉中所含的黃金量非常少,500棵生長于金礦區的桉樹的葉子中的含金量可能才夠打造一枚婚戒,因此這一發現不會給尋金者帶來財富。不過,科學家指出,這一發現有助于人們以更環保和廉價的方式勘探黃金。

文:搖錢樹真的存在!桉樹葉中含黃金


--
珍惜过去,重视未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